猫儿

第10集林秦糖浅析

好吧,不要理会题目,说白了就是有关第10集官方林秦糖的一点个人看法以及吐槽,圈地自萌,勿怪勿扰
从秦明写完[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,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]吧~
秦明是理智绝对大于情感的人,把这句话写在结案报告上,代表了他的观点,带着那么点悲观色彩
刚写完,敲门声响起(门外这位客人你很会掐时间呢,给你点个赞),秦明走到门口,偏了下头,似乎是在奇怪,在疑惑,我们作为观众也好奇,这个时间点,又是来这位高冷到近乎冷漠的人家里,会是谁?(这里要替秦明担心一下,虽然您这种人设嘛,您家一看就是超级没有安全感的房间设计,但咱是不是来个猫眼啊,您这样贸贸然开门很危险呢)。
门打开,咱小太阳刑警队长林涛站在门外,举着啤酒和“礼物”嘴角微扬,挑了挑眉,见门开一句话不说就往里走,把礼物往主人怀里一扔,自己坐到沙发上开啤酒准备开喝,嗯很好,你很随意呢,但这里也可以理解为好哥们之间嘛,随意是很正常的(到这里其实都还可以不以腐女视角看两人)。
秦明接礼物之前又歪了下头,这里疑惑的应该是大晚上林涛上自己家里做什么,然后看了看怀里的礼物——拳套,又是疑惑地看了半天,这次终于问了出来[什么意思?]这时我们的自来熟林队啤酒都打开了[送你这副拳套,以巩固我们之间友谊的小船]这句话没问题,真的,客观看待真没有问题,但下一句
[如果哪天我惹你生气了,你可以拿这副拳套,打我一顿]然后林涛笑了一声
我不太理解,好哥们之间的说法难道不应该是[要是哪天咱俩闹矛盾了,打一架就过去了哈]这种么?什么叫[我‘惹’你生气]?什么叫[打我一顿]?
我再换个说法,如果是男生和女朋友说[亲爱的,如果哪天我惹你生气了,你就打我几下消消气好不好]……林队你的这种说话方式我不是很理解啊,难道你哄你家宝宝习惯了?就把这种说话方式用到了秦科长身上???
而咱秦科长呢?没有在意这种说话方式,直接怼回去[我更喜欢用手术刀],扶额,我明白您高冷人设一定要怼林涛的,但是这种语气难道不是女生和男朋友赌气[打你一顿?手疼,我才懒得费劲,真惹我生气了,我就拿手术刀解剖了你]……(对不起脑洞大了点)反正就是呛回去的语气也太傲娇了点
然后把拳套扔回去。林涛也没回话,只是略显不解得拿起拳套看了看又放下了,估计内心是[我这不是服软么?怎么还不乐意了呢?礼物不好?]
秦明走回书桌,随口问了一句[又吵架了?]整部剧中秦明给人的感觉一直是不近人情不懂人情世故的机器一样,但这里少见的表现出他无异于常人的一面,他和普通的男人一样,不是单身的好哥们半夜跑自己家来,简单地关心一下,而且这里的“又”,我觉得也说明林秦二人关系很亲密,秦明应该是大致了解林涛的感情状况的。
林涛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其实我觉得这也是个槽点,好哥们之间没什么话不能说,真是吵架了的话,哪怕随便抱怨一句[女人就是麻烦]也很正常啊,但咱涛涛就是不回答(所以你让我们怎么相信宝宝的存在性???)
林涛直接问[今天晚上,我能在你家看场球么?]这里其实我有点奇怪,按理说他俩关系挺亲密的,林涛还用询问秦明么?直接[诶今晚我在你家看场球啊]好像也没什么啊,不过也许是秦明人设的原因,林涛不太敢这么直接和秦明说?(诶这个不是重点了)
秦明头也不抬[老规矩,声音关掉]这里的[老规矩]也很戳我的萌点,第一集林涛说过[老规矩,你问死的,我审活的],你俩老规矩真多,哼唧!
然后……然后我们林队有个微表情,很快撅了下嘴,然后又若无其事去拿遥控器。不是我说啊,林队,我忍到现在了,不得不吐槽你了。你一个刑警队长,好不容易结案了,你不回家睡觉,你往外面瞎跑什么?跑你也应该去找宝宝啊!好,假设真的吵架了,那你不会回家么?好,再假设你俩住一起,宝宝把你赶出来了,你没地方去,警局这么多下属了,约谁一起看球不行啊?好,再再假设你下属全都有家室或者全都有事没工夫和你一起玩耍,你不是常住警局么?找个休息室自己开声音(这是重点)看球赛不好么?你跑大老远,拿着‘礼物’(姑且叫礼物吧)让人家怼半天,然后还必须静音看球赛,静!音!你这是图的什么???
打开电视之后不用我说,大家都听到了,直接就是体育频道,秦科长您应该大概也许可能是不看体育节目的吧,所以您的电视就是给林队备着的???
宝爷的突然出现我都不想吐槽了,啊啊啊行了行了行了,我们吃,吃狗粮还不行么~
再回到秦明家,都进球了,林队也不喊不闹,真心不知道这静音球赛有嘛好看的
秦明准备盖上笔帽了(我觉得这里也很戳我,盖上笔帽说明秦明的结案报告写完了,也就是默认了没有坚不可摧的情感,但这里停顿了一下),抬头看着林涛(的后脑勺)看了许久,垂眸,歪头,嘴角微微微微微扬一下,且只有不到半秒,又拿出笔把那句话划掉了,而且在后半句[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]上着重又划了一笔,可以看出秦明对林涛的情感(且不论是什么情感)挺深的,对于他俩人之间的情感,秦明还是有信心的

其实粉红泡泡不用我解说什么,大家看这个片段的时候脑海里都飘过一行yooooooooo~他俩之间吧,从我的角度上来说是有那么点暧昧过头了,包括后来16集林涛那句[哎呀妈呀,真要是这样,就可以排除我跟他的嫌疑啦]~这个总不是我们自己YY的吧,所以林秦cp真的挺萌的,虽然现在第一部完结了,但真挺开心的,这部剧制作真的很用心,演员也很认真敬业,三宝都萌萌哒,我不太喜欢刑侦局有感情线的,规规矩矩破案最好了,感情线不挑明,就让观众们自己去追自己喜欢的CP应该是最好的状态了吧~

评论(7)

热度(42)